close

 《三日間的幸福》  

 

【作品簡介】

AMAZON 5星感人好評:「讀過感觸最深的一本書!」「令人重新審視自我人生的小說!」

★壽命、時間或健康,只要來到這家店,這些都能換成金錢。但,收購金額端看你未來人生的充實度決定──

★「如果人命可以換算成金錢,你值多少?」「什麼事物值得你用生命換取?」字字句句發人省思,直擊你內心最深處的感動力作!

 

為了她,就算將我的壽命賣到只剩三天,我也願意!!

 

我,二十歲,前途一片黯淡,我決定留下三個月,將剩餘的三十年壽命全部賣掉。

然而,我的未來卻不如我想像中值錢,一年,僅僅值一萬日圓……

 

第二天,一位自稱監視員的年輕女性出現在我門前,負責監視我度過剩餘的三個月。

然而,和她相處的時間,卻讓我的未來價值,出現了意想不到的改變……

 

當眼前的一切都變得如此美好之時,我決定將我僅存的人生全數賣出,只留下最後的──

 

三天……

 

 

【作者介紹】

三秋

1990年出生,現居岩手縣的作家。在網路上以「原風景」名義發表同名小說專欄,博得很高的人氣。

 

 

【讀後心得】

    生命的價值與未來的人生、達成的幸福指數、貢獻度……等等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存在,那如果將之換算成金額,你覺得它值多少錢呢?隨著此書垂下帷幕,我不禁也開始思考我的人生究竟會價值多少錢呢?

    平淡的日子是最高的幸福,純粹的愛戀,使人深深著迷,各自不同的人生、想法,透過數場交易、買賣使得本來永不會相交的水平線交會了。夢想大多隨著成長凋零,兒時的期望、自命不凡往往是將命運引領至此種下場的主要因素,我們總在無察覺中忽略了許多重要的事物,就如同主角楠木一般,孤傲得活在自我的世界中,逐漸喪失了原本的幸福,直至被逼到絕路邊緣才有所醒悟。

    楠木與宮城看似不同卻在某方面十分相似,抱持著難以實現的心願,痛苦迷茫的活著,看著兩人的關係隨著日子的推移而產生許多化學變化,令我不禁會心一笑,淡淡的情愫在旅途中一點一點萌芽,心逐漸向彼此靠攏,看著兩人做盡蠢事,小丑般的模樣,莫名的喜悅與傷心感向我襲來,最後的最後,那僅存的三日,肯定比原本的三十年、或那三十天來的更加幸福、有意義吧,因為那兩人將不再孤獨,未來的路雖短但有重要的人在身邊,一同歡笑一同哭泣…………,短短的三日之於兩人而言,是永恆的幸福。

    如果你也有選擇販賣生命、健康或時間的機會,你是否會去執行呢?你又會選擇販賣哪一樣東西呢?人生的價值=能獲得的幸福+能賦予他人的幸福,請好好珍惜自己,因為人生僅有一次,而其會伴隨態度、思維的偏差將你我引領到截然不同的道路,價值也會隨之產生巨變,一同愛這殘酷地美麗世界在這當中創造出僅屬於你我的價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