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06126_10152568527208317_1373430771660526946_n  

【內容介紹】

★電影《攀越冰峰》原著小說,與《聖母峰之死》並列的登山文學經典。

★蟬聯《紐約時報》暢銷榜14周,全球熱銷近兩百萬冊。

★博德曼登山文學獎、英國NCR圖書獎得主。

 

在碰觸到死亡的虛空時,抱緊生命!

當你感染作者的孤獨與恐懼,結局卻讓你更加相信光明。

 

這是一場割斷繩子與被割斷繩子的真實剖白,也是一本在死神的懷抱中提煉勇氣、恐懼、友誼的登山經典。人類的求生意志,遠遠超乎我們的日常經驗和想像!

 

1995年,喬.辛普森與賽門.葉慈一同挑戰秘魯安德斯山脈中6344公尺高的秀拉格蘭德山。兩人雖成功登頂,喬卻在返途中意外跌斷一隻腿。賽門並未立刻放棄喬,而是接起兩條45公尺長的登山繩,以自身為支點,垂放喬下山。但隨著風雪漸強,喬又滑落冰縫,賽門無法得知喬的生死,幾經等待,只能做出割斷繩索的痛苦決定。

 

跌落谷底的喬大難不死,憑著過人意志強忍斷腿疼痛,在賽門即將拔營的前一夜走回營地。

 

兩人平安歸來後,賽門受到登山界的普遍責難,甚至遭人毆傷,喬為了替好友的決定辯護而寫下本書。本書既是災難下奇蹟般生還的英勇紀錄,也是兩人友情的見證。出版後雄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14周,同名電影更獲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及美國公共電視網評選為影史百大最佳紀錄片。

 

「登山運動的絕對經典之作……從心理層面乃至哲學層面記述了最罕見的絕境求生經歷。」——《週日泰晤士報》

「精彩絕倫,引人人勝、攝人心魄地記述了他們的恐怖歷險……完美的文筆,出色的講述。」——《週日快報》

「一部卓越的、感人的著作,以樸素又極具說服力的方式觸及了人生中的重大問題。」——《衛報》

 

【作者簡介】

喬.辛普森(Joe Simpson)

登山運動家,多本暢銷書的作者,以《冰峰暗隙》一書獲得NCR書獎與博德曼登山文學獎。

著有《寂靜風暴》《陰影降臨》《鬼魂遊戲》等書。

 

【試讀心得】

        這是我初次涉略這類型的文集,與以前翻閱的書籍風格完全不同,因而驚奇萬分。寫實、真摯的筆墨透過文字引領我進入這趟登山冒險中,作者喬.辛普森與摯友賽門.葉慈對於挑戰攀爬修拉格蘭德峰西壁那雀躍不已的心情渲染至我的心中,令我也有想拋開諸多世俗的束縛到山上去領略登山的趣味。

        隨著兩人攀爬的高度上升,路越加難行,危機也不斷朝兩人逼近,那忐忑不安的心情與對離山頂越來越近的歡喜之情不斷透過文字朝我襲來,畫面靈動的好似自己身入其景,翻閱的速度也不禁加快。

        陡峭的山壁,喬不幸地摔斷右腿,即便欲自欺欺人也難以達成,那恐懼及欲作冷靜的姿態皆使我顫慄,友情的考驗就這麼冷酷地朝兩人襲來,事關己身的生命,難以存活的境況、體力的消磨、面對絕境的恐懼,人最為現實的一面毫無遮掩地透過瞬間的眼神渲染開來。

        賽門望著喬那忍著傷痛繼續拚死移動地身姿,幾經猶豫,還是冒著險境動身追趕,但屋漏偏逢連夜雨,喬再次摔落,賽門為求自保切斷了繩索,暴風雪緊接著襲來,慘絕人寰的狀態、瀕死的恐懼、內心對自我的譴責對賽門來說,是多麼的苦澀,我不願去想像,而一想到重傷被拋下的喬是持著怎樣的信念與毅力從中逃出的,就令深感痛楚。

        此書不僅使我再次領略到人生的現實面也給了我去相信奇蹟存在的勇氣,同時它也告訴了我何謂極限,17年已過,喬當時的記憶依舊未被時間的洪流給抹滅,而是化作文字流至世界各個角落,並賦予了我們一個能了解到登山的各種境遇與面對困境時情緒變化的機會,真的備感欣喜與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